今天是: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要闻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党组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

来源: 宁夏日报 上传人员: 海永强 日期: 2023-04-14

近日,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党组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区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动员部署主题教育工作。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主持召开政府党组第5次(扩大)会议,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政府党组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要求,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准确理解目标要求,全面落实重点措施,紧密结合政府工作实际,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和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主动扛起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大兴调查研究,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实践,真正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雍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坚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不折不扣落实重点措施,结合自治区政协实际,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常态长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用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要求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高标准落实开展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牢把握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让党员干部真正在思想上受教育、能力上有提升、工作上见实效。要高质量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机关工作和建设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带动机关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促进各级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白尚成主持会议。(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高菲 尚陵彬 朱立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