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要闻

让群众日子越过越红火 陈雍赴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包抓点开展调研

来源: 宁夏日报 上传人员: 海永强 日期: 2023-05-16

宁夏日报讯 (记者 高菲)5月13日,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雍率领调研组赴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包抓点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星海镇部分村开展调研。

在枣香村“鱼菜共生”温棚,一排排蔬菜长势喜人,上千尾鱼苗在池中跃动。调研组了解到,该村近年来紧抓产业发展,积极探索“鱼菜共生”综合种养农业现代化新模式,在原先的盐碱地上搞水产、兴采摘,实现了“养鱼不换水,种菜不施肥”的生态农业双重目标。调研组为这一生态致富新路径点赞。在果园村民俗文化园文化长廊,传承弘扬好家风、好家训的名言警句随处可见。得知村里即将打造集餐饮、娱乐、休闲、采摘于一体的乡村旅游产业,调研组建议找准当地文旅产业定位,发展特色文旅产业,进一步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打造独具地方特色的乡村文旅品牌,助推乡村振兴。

在五分沟,调研组了解到,大武口区近年来积极实施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项目建设和乡村道路建设,有效推动村容村貌改善和人居环境整体优化。在祥河村,调研组深入乡村阡陌小道,详细了解村庄高效节水示范项目及村庄巷道建设情况。在大武口区现代农业产业园,调研组不时询问现代农业种植技术要点,对百果园“三个零”技术示范产业园项目充分肯定。在星光村,调研组详细了解近2000亩未利用荒地土地权属问题及下一步规划,建议要加强土地整体规划利用,区、市、县三级政协联动协商,积极推动问题解决,切实提高村集体收益。每到一处,调研组详细询问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勉励干部群众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养,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让群众日子越过越红火。

调研组还专程来到祥河村乌兰组,对困难家庭进行回访,并详细询问帮扶群众生活情况。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许宁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