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要闻

张雨浦到中卫市调研强调 坚定不移落实“四水四定” 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 宁夏广电新闻中心 上传人员: 海永强 日期: 2023-05-24

5月2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到中卫市调研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重要批示精神,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振兴,坚定不移落实“四水四定”,加快先行区建设步伐。

黄河自黑山峡进入宁夏。张雨浦来到黄河岸边沙坡头区迎水桥镇北长滩村,并乘船沿黑山峡河段考察河道治理、开发保护等。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统筹谋划,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扎实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切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宁夏中部干旱带海原西安供水水源工程建成后,将惠及6万多人。张雨浦来到供水主干工程第三泵站,听取中卫市“四水四定”工作汇报,并走进关桥乡冯湾村的温室大棚,与当地干部一起算现代高效节水农业的投入账与百姓收入账。张雨浦强调,水资源是宁夏生存和发展的第一资源,中部干旱带要把坚决落实“四水四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认清产业发展和水资源之间的关系,用好市场和政府“两只手”,持续在创新节水模式、提升节水效能上下功夫,真正走出一条水安全有效保障、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生态明显改善的发展之路。

调研中,张雨浦强调,要紧紧围绕“建设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目标,全面落实乡村振兴责任制,全力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持续增加农民收入,不断提高“三农”工作水平,写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三部曲”,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打下良好基础。(记者:祁鹏 田嘉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