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盐池花马池镇:持续发力按下乡村振兴“加速键”

来源: 宁夏日报客户端 上传人员: 海永强 日期: 2022-07-04

  走进盐池县花马池镇四墩子村曹泥洼自然村观光种植园温棚内,果树上挂着一颗颗香甜的李子、葡萄……“一斤30元,一个棚子能收2000多斤,算下来能挣七八万元。”种植户聂振军说,村上规划民宿家园休闲区、红山沟生态体验区、丛林生态游乐区、产业融合发展区、生态产业与服务区,打造了集种、观、吃、住、游、玩为一体的休闲民俗村。

  花马池镇围绕“构建北部生态治理区、中部特色产业集聚区、西部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区、城市周边商贸服务区”四大产业发展布局,以党建引领为方向,以产业发展为核心,以环境整治为突破,以富民强镇为目标,持续发力真抓实干,按下乡村振兴“加速键”。

  “我们的滩羊喂的都是中草药合成的优质饲料,而且配有生态跑道,让羊群每天至少跑上4公里,提升羊肉的品质。”皖记沟村党支部书白云江介绍,先后建成“皖记沟村生态牧场”和“白玉山药”种植培育基地,村民收入由2013年的2860元增至14180元,村集体收入由空壳村增至35万元。

  以九道食品公司智慧滩羊养殖模式为引领,该镇新建羊肉深加工车间、高标准日光温室、生态牧场、刺绣车间、花灯制作车间,成立劳务派遣中心,发展万亩高效节水示范区和肉牛养殖等产业,引导农业向“精、优、特”和休闲旅游方向发展。 争取资金400万元,实施沙边子、南苑社区、裕兴村、北塘新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

  以“五清、五改、四化、四美”为重点,以“门前三包”“雷锋超市”“网格化管理”等长效机制为保障,以每月互观互检和末位表态发言为“标尺”,努力打造美丽乡村。将惠泽、盈德、田记掌三个村的乡村面貌提升与产业发展融为一体,建设绿色休闲公园、商贸服务示范点。融合“一村万树”工程,做好村庄公共区域绿化。实行养殖业人畜分离,筹划出户入园项目。

  “针对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大排查出的各类反馈问题,制定十三个方面32条具体措施,建立清单台账,销号整改落实。围绕重点人群‘八必访’,大排查梳理出十一方面121条问题,逐条对账,限期整改,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该镇党委书记张宏贤表示,在打造乡村振兴样板这张答卷上,花马池镇将奋力书写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精彩答案。(宁夏日报记者 蒲利宏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