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盐池县启动农民收入预警监测试点工作

来源: 新华网 上传人员: 海永强 日期: 2022-07-04

  今年以来,盐池县启动实施农民收入预警监测试点工作,进一步明确县、乡、村三级工作职责,对基层网格员分区域、分人数进行工作任务划分,按照每60户配备一名网格员的标准,摸排各乡镇农民和脱贫人口增收等基础数据。

  盐池县安排涉农资金9.16亿元支持农民增收,将促进农民增收专项行动纳入全县乡村振兴战略考核范围,邀请自治区相关专家对该县农民收入预警监测工作进行现场培训;由网格员准确采集网格区域内所有群众的基本信息,录入动态预警监测系统进行管理,实现县、乡、村、户四级数据互通共享;全面推进县处级领导每人包抓1个乡镇、乡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每人包抓1-2个行政村、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包抓自然村的增收工作机制,推进县级领导每周督导1次,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遍访农民收入监测预警行动,各包抓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每月不少于2次到包抓村开展专题调研,帮扶责任人每月入户帮扶2次以上。

  “我们结合不同群众家庭生活的特殊性、帮扶措施的多样性等因素,合理设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动态监测预警系统功能,根据农户种植养殖情况、务工情况等相关数据,对全县农户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统计分析。”盐池县乡村振兴局局长周坦说。

  截至目前,盐池县对花马池、惠安堡两个试点镇农户收入信息采集户数已录入3232户,农户收入信息采集完成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