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数聚彭阳智领未来!彭阳:借“互联网+”打造“数字赋能”快车

来源: 宁夏日报客户端 上传人员: 海永强 日期: 2022-07-04

  “标注是人工智能领域衍生出的新兴行业,通俗地讲,就是把网络和数字语言翻译成通用语言。”7月1日,大学毕业生陈佳亮在宁南数字经济产业园,指导自己所带班组12人学习语言翻译技能。

  陈佳亮大学学的专业是网络计算机应用。大学毕业后,由于没有适合的岗位,先后从事过婚庆、营销等工作。今年5月初,得知家乡建数字经济产业园,与自己所学专业相符,他第一个报名参加。

  “产业园为我们这些高校毕业生搭建就业创业平台。”陈佳亮经过短期培训,已成为产业园首批员工,月工资3800元左右。截至目前,宁南数字经济产业园总就业人数突破1000人,为有效解决高校毕业生和社会青年就业提供了现实路径。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数字经济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极为重要的经济形态。

  今年以来,彭阳县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资源整合、产业集聚”的思路,依托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承接产业转移,加快发展就业岗位多、产出效益高、辐射范围广、带动效应强的数字经济产业,打造宁南地区辐射周边的产业集聚区。

  经过3个多月全力推进,产业园A区各职场和周边配套基础设施已建成投用。7月1日,宁南数字经济产业园在彭阳县正式开园,标志着“数字彭阳、智领未来”数字经济发展模式启航。

  “数字经济培育新动能,数字产业引领新未来。彭阳加快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彭阳县政府主要领导说,彭阳县以开园为契机,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据价值化,着力完善数字经济发展生态和数字基础设施建设。

  依托产业园,彭阳县吸引阿里巴巴、字节跳动等更多的头部企业入驻并投放高质量、高收入业务,不断将数字经济产业园打造成为宁南地区创业环境优良、区域覆盖广泛、竞争优势明显、人力人才汇聚的产业集聚区,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宁南数字经济产业园运行,带动了县城住宿、餐饮、文娱、旅游等三产服务业快速发展,逐步形成集“数据外包+直播电商+数字传媒+现代服务+文化旅游”等多元业态融合发展的良好格局。

  宁夏恒信创达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是产业园第一批入驻企业,总公司在深圳。该公司执行董事李海洋介绍,公司以“东数西算”的标注业务为主,被彭阳县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丰富的人力资源吸引而来,公司设计1000多个工位,目前已招聘400多人。

  “初来彭阳这片土地,为了能让企业迅速开展运营,彭阳县多次召开协调会议,给我们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全方位的咨询服务,园区也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完善的工作设施、优美的办公环境、庞大的人力资源,确保公司顺利开展运营工作。”李海洋说,他们将争取让员工能够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一线城市的工作环境,挣到一线城市的工作收入。

  彭阳县搭乘“数字赋能”的“大班车”,以宁南数字经济产业园为龙头,既解决了有志青年的就业问题,也确定了“数字产业化”“互联网+”的发展思路,打造了集中办公、集中培训的一条龙服务发展平台,开创崭新的数字经济发展模式。

  随着数字经济发展,逐渐成为当地产业深度融合和经济转型发展的“助推剂”,成为促进创业、稳定就业、改善民生的优势产业。今年6月初,宁南数字经济产业园被评为自治区服务业集聚区,获得项目奖励资金500万元,也是固原市近3年唯一获评的自治区服务业集聚区。(宁夏日报记者 剡文鑫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