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宁夏西吉多举措提升城镇居民收入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上传人员: 海永强 日期: 2022-08-11

新华社客户端宁夏频道8月11日电(记者张亮)今年以来,宁夏西吉县坚持把稳就业促增收作为保基本民生、保经济平稳运行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城镇居民收入提升行动,多举措提升居民收入,改善人民生活。

根据县域经济发展现状,西吉县今年制定了全年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8%的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西吉县提出“确保有培训意愿的都能参加培训,确保有劳动能力的都能实现就业,劳动力一个都不能撂荒”,建立县乡村劳动力就业三级预警监测平台,村级每周对未就业人员进行监测统计,乡镇及时在辖区内的重点工程项目、扶贫车间推荐安置就业,县人社就业部门及时推送县内外用工企业就业岗位,组织转移就业,通过三级联动保障未就业人员动态清零。

西吉县聚焦产业发展,拓宽增收“主渠道”。西吉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着力打造肉牛、马铃薯、冷凉蔬菜、小杂粮4个产业集群,重点聚焦中高端肉牛屠宰加工、马铃薯主食产品开发、蔬菜多元化加工、果品饮料开发,形成特色食品加工链条。西吉还开展助企纾困稳岗行动,截至目前已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经营主体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137万元,为203家企业减负2303.56万元,为企业办理减、免、缓、退税2531户3026万元,多举措稳住市场主体这个增收“基本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