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宁夏西吉县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组织保证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上传人员: 海永强 日期: 2022-09-08

西吉县梯田。

今年以来,针对村干部普遍存在“一大三低”和农村党建无特色、无亮点的现状,宁夏固原市西吉县从抓实党建基本业务、强化专项督导、扎实开展村“两委”班子换届“回头看”和组工干部挂点包抓四方面着手,做好帮带、整改、优化、提升、引领“五篇文章”,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西吉县抓实专项督导,做好“整改”文章,抽调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通、熟悉基层党建工作的组工干部成立专项督导组,运用“看、查、问、讲、导”五步法,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全县295个村开展督查督导,建立问题台账,下发整改通知,对整改情况跟踪问效,逐一销号。

西吉县鸟瞰图。

同时,抓实换届“回头看”,做好“优化”文章,以问题导向,针对村干部“一大三低”、抓党建能力不足等问题,通过查看工作实绩,开展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实地问效等程序方法,全面了解村“两委”班子换届后工作履职情况。目前,村“两委”成员平均年龄40.9岁,大专以上学历331人,实现了年龄学历“一降一升”目标,进一步优化了村干部队伍结构,激发了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激情,形成了竞相抓落实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此外,抓实示范典型,做好“引领”文章,电视剧《山海情》播出后,主人公马德福引起广大干部群众的强烈共鸣。西吉县坚持大抓先进典型带动引领,通过树立典型、宣传先进、示范带动,在全县掀起宣传先进典型、学习先进典型的浓厚氛围,形成创先争优、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