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宁夏青铜峡市:锻造头雁队伍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宁夏频道 上传人员: 海永强 日期: 2023-05-24

观摩学习。

“观摩学习了牟平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对我的触动很大,我要把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到我们村的发展中去,充分发挥万上路联合党委作用,带领群众共同致富。”近日,宁夏青铜峡市大坝镇中滩村党支部书记邹建国在参观山东省埠后瞳村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后说道。

为充分发挥村党组织书记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中的带头引领作用,帮助村党组织书记理思路、提能力、解难题,连日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举办了为期5天的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各镇组织委员、村党组织书记共50人参加。

“我们同进村也有两千多亩苹果,但是观摩了山东的产业发展,我们的产业规模化、种植经验、技术还要进一步加强,小苇子村党支部带领群众发展‘循环农业’,让我受益匪浅,给了我很大的启发,下一步,我们要学好技术、用好资源,为村级集体经济和群众增收致富作出积极贡献。”青铜峡市青铜峡镇同进村党支部书记马俊龙说。

据悉,此次培训还进行了座谈交流,每天观摩学习结束后,每个镇选派1名村党组织书记谈思路、谈打算、谈举措,提意见建,交流工作方法,共同破解发展难题,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增进学习营养吸收。

下一步,青铜峡市将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工程,大力实施农村基层党组织强能增力行动,全面开展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擂台比武”,组织镇党委书记和村党组织书记互观互学、亮晒比促,在学中干、干中学中充分发挥村党组织书记“头雁”作用。(记者刘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