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张亮村养鸡新策助农增收

来源: ​ 宁夏日报客户端 上传人员: 海永强 日期: 2024-03-18

“听说咱们村今年给养鸡农户免费发放鸡笼,养20只鸡还奖励5只。我家院子大,我要报名养80只,是不是给发4个笼子、奖励20只鸡?”3月12日一早,贺兰县常信乡张亮村二社老党员刘建国来村部询问,得到村党支部书记王丽萍的肯定答复后,刘建国果断签订了养鸡协议。当日,5000只鸡苗被运到张亮村永庆家庭农场的育雏室,这是张亮村今年订购的第一批鸡苗。

  乡村振兴,产业是关键。今年以来,张亮村瞄准市场需求,采取“支部+家庭农场+党员+群众”的模式,利用闲置房舍、果园等养殖土鸡、乌骨鸡、五黑鸡等,带动群众参与其中,拓宽群众致富路。“为鼓励村民养鸡,支部决定免费给村民发放养鸡笼,只要村民养够20只鸡,村集体给农户再奖励5只。我们今年有五彩蛋鸡养殖一线人才导师帮带项目,导师赵冬已有20年的养鸡经验,会定期给农户进行养殖技术的指导,全程提供消杀消毒、疫苗接种等服务,提高群众养殖技能。”王丽萍说,村集体利用7亩果园、4亩苜蓿地生态养殖2000只五彩蛋鸡,通过集体订单销售,解决群众销售的后顾之忧。

  据悉,张亮村已有80多户村民签了养鸡合同,全村预计养鸡达到1万只,帮助村集体增收20万元。(通讯员 杨丽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