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隆德县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助利乡村振兴

来源: 隆德县融媒体中心 上传人员: 海永强 日期: 2024-03-19

3月13日,记者在隆德县温堡乡新庄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看到,机器轰鸣,挖掘机挥舞长臂,起土转运,修整护坡,推土机在田野里来回穿梭,将高低起伏的田块推平,田间地头呈现出一幅忙碌景象。经过高标准农田建设后的百亩田地已经成了“田成方、路成行”的美丽画卷。

高标准农田建设以土地平整为重要抓手,统一规划布局沟渠田林路,结合实际,解决长期以来灌排水系不畅、工程不配套、道路不宜机、农村环境杂乱等问题,推进田水林路综合配套,为适度规模化生产、机械化作业、产业化经营夯实了基础。并严格建设标准,注重耕地保护和地力提升,提高水土资源利用效率,增强农业抗御自然灾害能力,实现粮食稳产高产,给县域特色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了解,隆德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以来,坚持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与县域特色产业相结合,与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相结合。今年前半年全县高标准农田建设主要在温堡、陈靳等乡镇,新建高标准农田9100亩,目前都已开工建设。项目主要通过土地平整、土壤改良与培肥、田间道路、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持等综合措施提高农田质量,稳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改善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生态可持续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