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宁夏同心县:“农副产品进社区”助推村集体经济和村民收入“双提升”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宁夏频道 上传人员: 海永强 日期: 2024-03-25

“王书记啊,你看我们村上产的蜂蜜真的好,又便宜、又甜,但就是卖不出去!”宁夏吴忠市同心县下马关镇三山井村群众普遍反映。

同心县下马关镇三山井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军听在耳里,急在心里。虽然前不久争取的慰问资金能解了群众的一时之需,但不能真正解决群众的困难,也不能从根本上帮助群众致富,如何将“输血式”帮扶提升为“造血式”帮扶,这个问题始终在王军心头琢磨着。

春节是消费旺季,如何把三山井村的农产品直接卖到城市社区的居民手里便成了王军思考的头等大事,他多次跑到派出单位自治区商务厅汇报、跑到社区调研居民消费倾向,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打开了“农副产品进社区”的销售渠道,积极联合银川市八里桥、崇安、北塔等12个社区,抢抓春节时机,直销三山井村山羯羊肉、西门塔尔散养小公牛肉、十六谷营养米、旱地荞麦面、胡麻油、土蜂蜜等优质农副产品进社区,仅春节档,帮扶直销农副产品突破7万元。

这次“农副产品进社区”活动的顺利开展为联农带农增收致富探出了路子,为农副产品直销社区搭起了台子。

当下,电商销售的模式为农村特色产品走出去插上了一双翅膀。为了让三山井村的农副产品走的更远,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三山井村质优价美的农副产品,也让三山井村的农副产品卖的更好、销得更远,三山井村驻村工作队积极搭建产销对接平台,将三山井村自产的黄小米、蜂蜜、十六谷营养米、荞麦面等10多个农副产品上架到供销社“832”平台。

“今年我们工作队的目标是帮助村集体经济增收25万元,持续抓好‘农副产品进社区’线下销售,积极拓宽多个电商销售平台的路子,不断探索开辟农户增收新途径,在助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彰显商务人的责任担当,让助力乡村振兴的接力棒一棒一棒的传下去。”自治区商务厅派驻三山井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军信心满满的说道。

据了解,去年以来,同心县144支驻村工作队共协调落实287个项目1.05亿元,帮助建成村级电商直播间10个,指导村党组织全覆盖领办劳务、电商专业合作社284个,组织群众外出务工、直播带货、销售特色农产品,充分发挥“联农带农”作用,促进村集体经济和群众收入“双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