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宁夏中宁:巡察打通“断头路” 督改搭好“连心桥”

来源: 新华社 上传人员: 海永强 日期: 2024-03-27

近日,宁夏中宁县委第三巡察组在徐套乡及所辖13个村开展乡村一体巡察时,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成功解决了大台子村和新庄子村存在的“断头路”问题。

在走访过程中,巡察组发现大台子村和新庄子村存在多条未硬化的“断头路”,严重影响了群众的出行。针对这一问题,巡察组立即组织核实督办,深入了解情况,并积极与徐套乡党委及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寻求解决方案。

徐套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迅速行动,与县乡村振兴服务中心等有关部门紧密合作,通过编报项目、申请立项、争取资金等方式,成功解决了道路硬化资金短缺的问题。目前,新庄子村4.8公里的“断头路”已全部修通。大台子村7公里的道路硬化项目也已立项,计划近期开工。大台子村剩余5.3公里道路硬化已列为今年第一批财政奖补项目。

这一举措得到了群众的肯定。徐套乡新庄子村的丁大爷在接受巡察办工作人员回访时表示:“多亏了巡察组,家门前的路修通了,再也不用下雨一身泥、天晴一身灰了。”

中宁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说:“巡察工作就是要以精准发现问题、有力解决问题为目的。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巡、改、建、治一体贯通上下功夫,以巡促改、以巡促干,把巡察工作转换成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效,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