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机关建设

自治区乡村振兴局举办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班

来源: 自治区乡村振兴局 上传人员: 海永强 日期: 2022-06-06

为全面提升青年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和读书学习氛围。近日,自治区乡村振兴局举办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局青年干部参加了学习班。

会上,学习组组长杨宗鑫同志宣读了组建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班的通知,明确了读书班的目的、形式和要求。学习班将利用下班前一小时不定期常态化开展,并将积极探索青年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理论学习新路径,抓深抓实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推动青年干部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勇担职责使命。


针对学习内容,10多名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学习的收获与感受。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充分展现出青年干部蓬勃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学习组副组长王永强同志分享了自己9个月的借调工作经历,认为青年干部要在坚持不懈的学习中主动担当作为,在深入基层调研中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顽强拼搏,不懈奋斗。青年干部金玉锋同志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自觉做到“党有号召,我有行动”,以实际行动展现“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年担当。

作为青年干部中的一员,杨宗鑫同志最后表示,青年干部要有远大的的理想和坚定执着的信念,在加强政治修养、道德修养、作风修养上下功夫;要有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能力,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要有热情持久、健康向上的心态,常怀进取之心、平常之心、感恩之心、律己之心、爱民之心;要有不断追求卓越、精细做事的品格,努力塑造实在、实际、实干、脚踏实地,同心、同力、同向、团结共事,吃苦、吃气、吃亏、容人容事的新形象。年轻优势不是绝对优势,也不是一成不变的优势。要珍惜眼前、不负韶华,树立远大的理想,坚定信念,怀着事业心、带着责任心,推动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