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机关建设

自治区乡村振兴局以“主题党日+” 助推主题教育提质增效

来源: 自治区乡村振兴局主题教育办公室 上传人员: 海永强 日期: 2023-07-23

为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形式多样,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将主题党日活动作为主题教育的有效载体,各支部通过学习、调研、观摩、研讨、帮扶、解忧等活动,深入农村乡村振兴一线,开展灵活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

“主题党日+红色教育”,让党员受教育。感悟思想伟力、强化政治忠诚。以重温“红色记忆”、开展现场学习的方式,局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西吉县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永宁县中共宁夏工委旧址,开展红色文化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红色历史,引导党员在传承红色精神中汲取力量、坚毅前行;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微党课,激励党员干部牢记入党初心使命,坚守为民服务宗旨。

“主题党日+警示教育”,让干部守规矩。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将主题党日与党性教育、廉政教育、保密教育等警示教育结合起来,深度融合,结合主题党日,局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全区保密教育基地,接受思想、心灵上的洗礼和深刻的党性教育,激励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以实际行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主题党日+志愿服务”,让弱者有所扶。主题教育到基层,主题党日解难题。移民管理处党支部与移民安置区灵武市镇河塔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并以“学劳模、做示范”为主题,为残疾移民群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现场宣讲、实地走访等方式,为残疾群众送政策,让残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在此期间,积极对接自治区相关行业部门,助力一级残疾人马小强接受免费就业培训,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实现弱者有所扶。

“主题党日+慈善活动”,让群众得实惠。结对帮扶传爱心,纾困解难送真情。政策法规处党支部联合自治区禁毒办、隆德县禁毒办、隆德县乡村振兴局以及“春蕾天使”爱心会,走进隆德县杨河乡玉皇岔村,开展“不忘初心传党恩 牢记使命润童心”主题公益慈善活动,为42名孤残儿童和涉毒家庭赠送温暖包、面粉、洗衣液及学习用品,并通过互动游戏、谈心谈话、走访慰问等方式,宣传禁毒知识,发放慈善物资,开展爱心帮扶,使主题党日真正融入基层一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