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宁夏盐池县出台促农增收十条硬举措

来源: 新华网 上传人员: 海永强 日期: 2022-06-20

  近日,宁夏盐池县制定稳滩羊产业、保粮食安全、促就业创业和育滩鸡产业四个方面十条补贴扶持措施,扶持资金4326万元,有效促进农民增收,全面完成“两个高于”目标任务。

  在稳滩羊产业方面,由滩羊集团收储农户养殖的纯种滩羊10万只。育肥羊按照酮体每公斤60元标准收储(21公斤以内),所收购的滩羊肉按照每吨2000元标准对滩羊集团予以补助;二毛羔羊按照活体毛重每公斤36元标准收储(活体毛重19公斤以内),所收购的二毛羔羊按照每只40元标准对滩羊集团给予补助。计划县财政资金400万元。由滩羊集团贷款1亿元用于滩羊肉收储,政府按照实际贷款利率给予6个月利息补贴。计划县财政资金300万元。对已建成的村集体经济补栏二毛羔羊1000只以上的,按照每只80元的标准予以补助。计划县财政补助资金100万元。由滩羊集团负责对饲草料短缺养殖户提供点对点免费配送服务。计划资金50万元。

  在保粮食安全方面,对旱地玉米种植,按照每亩30元标准予以补助,计划种植面积10万亩。计划县财政资金300万元。在小杂粮种植方面,将小杂粮种植补助标准由每亩20元提高至每亩30元,计划种植面积50万亩。新增县财政资金500万元。将玉米大豆复合种植补助标准由每亩200元提高至每亩300元,计划种植面积4万亩。计划县财政资金400万元。将每户享受“一村一特”产业补助标准的上限由1000元提高至1500元,每户产业补助资金增加500元,新增县财政资金1000万元。

  在促就业创业方面,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200个,安排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等就业困难人员,每人每月补贴1344元,计划县财政资金326万元;在全县654个自然村安置55周岁至70周岁“三类人员”、农村低收入家庭、搬迁已脱贫人口、残疾、零就业家庭等人员从事卫生监督员和疫情防控宣传员1308名,每个自然村1-2名,岗位补贴每人每月200元,期限2年。每年县财政和村集体经济各承担340万元,共680万元。

  在育滩鸡产业方面,新建或改扩建的鸡舍饲养能力达到1万只以上,且为农户入股托养5000只以上,按照建设总投资的50%给予补助,上限不超过30万元,村集体经济新建或改扩建鸡舍和围栏,全额补助。计划资金160万元。培育打造盐池滩鸡公用品牌、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拓展滩鸡销售市场,促进滩鸡产业发展。计划资金30万元。对带动农户入股托养5000只以上的滩鸡养殖村集体经济或养殖大户(企业、合作社)购买雏鸡,按照每只20元给予补助,单个主体补助上限不超过1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