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灵武市:让劳务移民致富路越走越宽

来源: 宁夏日报客户端 上传人员: 海永强 日期: 2022-06-22

  6月21日,在灵武市劳务移民集中区——镇河塔社区民生佳苑小区的广场上,伴随着一阵阵动感的开场舞,由灵武市城区街道主办的“清凉之夏•相约致富路”暨第二届“幸福邻里节”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镇河塔社区采取“养殖企业+担保公司+农商行+脱贫户+供销合作社”模式,联合兴源达农牧、新澳农牧两家大型奶牛养殖企业大力推广实施奶牛托管服务,不断拓宽劳务移民的致富增收途径。当天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镇河塔供销合作社社员发放了奶牛托管后的第一次收益分红2500元。

  “我们要做到两年之内给入股的劳务移民每户分红1万元,带领大家共同致富增收。” 宁夏兴源达农牧有限公司负责人马佳强表示。

  镇河塔社区近年来与周边新澳羊绒、国斌亚琦等多家纺织企业建立用工合作关系,促进劳务移民群众就近务工就业。活动中,新澳羊绒负责人介绍企业运行、招工需求等情况,并为劳务移民工人代表发放了当月工资。

  镇河塔社区当天还为近年来在创业就业工作中涌现出的创业致富之星、青年致富之星、巾帼致富能手进行了颁奖。

  “今天能够得到‘就业之星’这个荣誉特别高兴,通过政策帮扶我们的就业渠道宽了,感谢党和政府。” 镇河塔社区劳务移民张谨熙高兴地说道。

  活动现场还邀请宁夏舜昌亚麻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宁夏新中绒羊绒服装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现场招聘,为劳务移民群众带来工作岗位230个。

  灵武市委、市政府部署实施“9+1”专项提升行动,聚焦产业就业帮扶、基础设施配套、公共服务改善、人居环境整治、推进文明建设、健全治理体系6个重点领域工作,扎实开展稳就业、促增收行动,使劳务移民群众就业率稳定在86%以上,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28万元。(宁夏日报记者 张晓慧/文 图片由灵武市委宣传部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