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闽宁携手共酿甜蜜事业 宁夏泾源县举办特色农产品促消费活动

来源: 人民网 上传人员: 海永强 日期: 2022-06-28

人民网固原6月24日电(秦瑞杰、张海峰)为展示宁夏固原市泾源县中蜂产业发展成果,加快中蜂产业绿色发展进程。6月24日,泾源县开展为期4天的泾源蜂蜜第二届宣传推介会暨名优特色农产品促消费活动。

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 张海峰摄

活动现场,泾源县与多家闽籍企业签约“泾源蜂蜜”“泾源黄牛肉”地理标志农产品代销合作协议,并向合作企业颁发“泾源蜂蜜”“泾源黄牛肉”地理标志使用授权牌。“得益于独特的自然禀赋,泾源蜂蜜的营养成分高、口感好。牛肉鲜嫩,消费者赞不绝口,产品供不应求。”福宁情农特产品(福建)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文说,签约授权以后,更有利于产品推广,尤其在线上销售中,可以帮助消费者认准品牌,助力泾源特色农产品树立口碑。

据了解,泾源县还将通过农产品联展促销、旅游产品促销、特色美食联展体验、农产品直播带货推介等系列活动,进一步促进农产品销售,有效带动农民增收,助推泾源特色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销售人员向消费者介绍蜂蜜。 人民网 张海峰摄

据了解,泾源县蜜粉源植物超过130种,拥有饲养中华蜜蜂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泾源蜂蜜”被国家农业农村部登记为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近年来,泾源县将中华蜜蜂养殖作为强农富民支柱产业,创建中蜂养殖示范场40个,建成产品加工生产线1条,建立集原料种植、产品研发、线上线下多渠道营销产业链。目前,全县中蜂养殖规模已超过3.5万群,年产蜂蜜约30万公斤,实现年产值5000万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