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宁夏兴庆区“幸福菜”的“冷凉”生活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上传人员: 海永强 日期: 2022-06-29

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大新镇燕鸽村是银川周边有名的西芹种植专业村,经过近年来的探索发展,燕鸽村已有54户村民种植西芹,并探索建立了“党建+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西芹也成为了村民增收致富的“幸福菜”。

在发展西芹种植产业的过程中,村民们也遇到了困难。“夏天气温高,芹菜放不住,很多菜没卖掉就烂在地里了,再遇到菜价低的时候,经常连成本价都卖不上。”菜农鲁守振无奈的说,西芹放不住,只能压价贱卖,导致了“菜贱伤农”的现状,这不仅是鲁守振一个人面临的难题,也是燕鸽村所有村民的心病。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燕鸽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立刚积极联系相关部门,找专家、寻企业,谋划建设一处配有预冷库、分拣车间、农资库、农具库、农残检测室等配套设施的冷凉蔬菜基地。

“我们现在就缺这么一处冷凉蔬菜基地,只有解决了西芹的存储问题,产业才能发展壮大。”在杨立刚的不懈努力下,燕鸽村冷凉蔬菜基地项目已经落地开工,该项目占地面积9.6亩,总建筑面积2756平方米,启动运行后用于储藏西芹、西红柿等农产品。

在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热火朝天地抓紧施工。“目前已经完成了项目整体进度的一半,各库房的主体钢结构基本完成,项目的内部装修、道路硬化等基础设施配套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项目预计7月底彻底完工。”负责项目监理的工作人员吴成山说道。

据燕鸽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立刚介绍,冷凉蔬菜基地项目建设完成投入运营后,将为燕鸽村西芹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并进一步解决周边农户的就业需求,拓宽村民的致富之路。

“我们将依托冷凉蔬菜基地,发展种植、冷藏、分拣、包装一体化的产业链,同时提供冷库租赁、农残检测等服务,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杨立刚说。(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胡冬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