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来宁夏平罗,让生活多点甜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上传人员: 海永强 日期: 2022-07-04

7月2日,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头闸镇“五彩种博园——裕民甜瓜电商助农文化节”启幕。头闸镇裕民村瓜果飘香,硕果累累。

此次活动以“游乡村 忆乡愁 吃甜瓜 售农品”为主题。肉质软甜多汁,香味浓郁的甜瓜,、精彩的文艺表演、乡村风味品鉴、色农产品展卖、电商直播引来众多群众。

“大家看,裕民村的甜瓜果肉透亮,轻轻一掰汁水四溢,让你还没开吃就已经醉了。”来自平罗县电商协会“电商达人”李丹阳将直播间搬进甜瓜地,以各种“甜言蜜语”卖力的帮瓜农推介甜瓜。

“种了这么多年瓜,从来没像今年这么好卖。”村民曹礼是裕民村种植甜瓜30多年的老瓜农,今年他种的2亩多甜瓜,预计能收入8000元左右。曹礼介绍说,自从通过电商平台打开了销路,从甜瓜开园后他就不断接到订单,如今,网络销售已经成为他家甜瓜的主要销售方式。

宁夏平罗头闸镇以现代种业融合、草蓄一体化、高效节水“三大示范区”建设为引领,持续优化产业结构,聚力打造优势农产品品牌,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高质量推进“魅力古镇 制种之乡”建设。

裕民村更以土壤沙质、昼夜温差大、光照时间长而成为理想的甜瓜种植基地,种出的甜瓜因肉质软甜多汁,香味浓郁。据悉,裕民村种植甜瓜已有近百年的历史,从最初几户、几亩发展到现在60多户、200多亩的种植规模,产量达1500公斤/亩,亩均收入8000元以上。目前,甜瓜产业已经成为裕民村实现乡村振兴的重点富民产业,带动越来越多的村民增收致富。

“近年来,裕民村采取‘党支部+电商+企业+农户’的发展模式,依托电商平台帮助农户线上线下销售小甜瓜、西瓜、辣椒等农副产品,打开了甜瓜销路,带动了农民增收。”平罗县头闸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亚西说。(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胡冬梅 摄影 周丽华 杨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