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宁夏平罗县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 新华网 上传人员: 海永强 日期: 2022-07-29

新华网银川7月28日电(记者 卢鹰)28日,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在头闸镇西永惠村开幕。持续到31日的旅游节期间将开展观光采摘、农产品展销、亲子研学、舌尖上的美食等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线下展销相结合的形式,吸引游客聚集人气,挖掘乡村消费潜力,释放群众消费动能。

平罗县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新华社记者 卢鹰 摄)

近年来,平罗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建设美丽乡村的基础上孕育出许多兴旺的产业,六顷地、黄渠桥、常青等村庄结合各自特点打造乡村旅游目的地,头闸镇通过探索“乡村游+产业+体验+消费”新模式,延伸拓宽农业+文旅融合发展产业链,形成村集体、企业、合作社、农户四方共赢的新格局,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

游客在平罗县头闸镇五彩种博园内采摘蔬菜。(新华社记者 卢鹰 摄)

游客在平罗县头闸镇五彩种博园内乘坐观光小火车游览。(新华社记者 卢鹰 摄)

据了解,平罗县2022年计划开展16场文化旅游活动,进一步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将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