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镇北堡村:向阳花海,浪漫与你不期而遇

来源: 新华社 上传人员: 海永强 日期: 2022-08-09

新华社客户端宁夏频道8月8日电 夏末初秋时节,在贺兰山脚下的镇北堡镇镇北堡村,向日葵迎来了盛开季。葵花盛放,叶如蒲扇,花若金盘,一簇簇连成一片金色的海洋,与远处的贺兰山相依相偎。向日葵随风摇曳,暗香浮动,蜜蜂蝴蝶嬉戏其间,灵动活泼、热烈明亮,成为这个季节里最绚烂的风景。

朵朵葵花向阳而生,在这片“向阳花海”中,浪漫与你不期而遇。景区内设置了“愤怒的小鸟”“心心相印”“风车”“钢琴”“爱心”等多处景点,供游客拍照打卡。今年已吸引游客超过2万人次,辐射带动了周边酒店、民宿、餐饮、商店等行业的发展。

为发展特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今年,镇北堡村采用“西瓜+油葵”的套种模式,打造了全新的“向阳花海”旅游观光景区,使农业种植与旅游观光有机结合,进一步促进了第一、三产业的融合发展,让这片土地流光溢彩。

镇北堡村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党支部+合作社+村民”的发展模式,吸纳本村村民从事向日葵种植、管护等工作,让农民轻松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今年,镇北堡村共套种向日葵310亩,已吸纳村民就业100余人,人均增收5000元以上、村集体经济创收60万元以上。这种有效的联农带农机制,使得村民深度参与产业发展,分享产业增值收益。(惠叶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