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百所帮百村 | 吴忠10家律师事务所结对帮扶10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

来源: 宁夏日报客户端 上传人员: 海永强 日期: 2023-05-26

“百所帮百村活动搭建了律师事务所与我村的帮扶新平台,将为乡村依法治理,村两委依法决策提供法治保障。”5月25日,在吴忠市举行“百所帮百村”活动签约暨启动仪式上,与宁夏世仑律师事务所签约结对的红寺堡区红寺堡镇红海村党支部书记李建忠说。

据介绍,吴忠市按照自治区司法厅《在全区律师行业中开展“凝心铸魂、奋进建功、强身健体”三项工程实施方案》的要求,在全市开展“百所帮百村”结对活动,根据“百所帮百村”活动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动员10家律师事务所结对帮扶10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律师事务所为所结对的乡村办理法律援助案件、开办“乡村振兴法治课堂”、服务乡村换届选举、参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举办涉农法律宣传咨询;聚焦乡村振兴重点村产业项目,为乡村企业进行“法治体检”,帮助乡村企业防范法律风险,妥善化解乡村企业遇到的法律难题和矛盾纠纷,向乡村企业负责人讲清楚涉农的法律政策,宣传好有关法律法规,协助乡村企业在法治轨道上运行;由熟悉乡村法律事务的党员律师为结对村“两委”和村民提供法律服务,提升基层法治建设水平,夯实基层治理基础,更好地满足“结对子”乡村多层次、多样化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

“发挥律师专业特长和职能优势,深入‘结对子’乡村开展法律服务进乡村、乡村企业‘法治体检’活动,以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助力乡村振兴,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同时以此为契机,开展行业党建‘四联四建’活动,更好地满足乡村多层次、多样化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吴忠市司法局局长周少云说。(宁夏日报记者 马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