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宁夏贺兰县:稻渔综合种养 乡村景美人富

来源: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上传人员: 海永强 日期: 2023-05-29

记者近日跟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看银川”大型主题采访活动采访团走进位于银川市贺兰县的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农户正在稻田中忙碌着,为秋天的丰收种下希望。蓝天白云下,青山绿水旁,乡村田园美景跃然眼前。

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内拥有2600亩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这里盛产水稻,还有鱼、虾、螃蟹等水产品。稻田里,鱼、蟹、鸭子、小龙虾和泥鳅每天在稻田里不停地游动,既松动了禾苗下方的泥土,帮助禾苗生长,也给禾苗生长提供了肥料,一水多用,实现闭合式循环利用。

“通过实施稻渔综合种养模式,可实现每年节水30%以上,不仅水稻品质和产量有所提升,且额外增加了鱼虾蟹等水产收入。”宁夏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有关负责人赵凯说。

观光园内,最吸引游客的当属各式各样的稻田画。每到夏日里,整齐划一的稻田绿意盎然,用稻禾勾勒的卡通形象栩栩如生,从景观台远眺,眼前的乡村风光无限好。农耕文化插秧节、摄影大赛、秋季丰收节等休闲节庆活动吸引超过20万人次游客入园参观。

美丽的稻渔空间不仅带火了乡村,更带动了周边村民增收致富。在这里,村民通过流转土地得到流转费,还可在园区内打工收获劳务费。同时,年底还有一笔可观的分红金。如今,稻渔空间通过融合发展模式,可带动近百名村民就近务工增收,人均增收3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