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25名“国际菌草班”学员来宁观摩

来源: 宁夏日报 上传人员: 海永强 日期: 2023-05-30

宁夏日报报讯 (记者 陈郁)5月26日至27日,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林占熺带领25名国际友人来到宁夏,研讨菌草产业全产业链发展的宁夏经验。

25名国际研修班学员是来自哥伦比亚的官员、专家和企业代表,他们先后来到永宁县闽宁镇大棚菌草育苗基地和石嘴山市菌草科技创新产业园,对菌草的种植及全产业链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观摩和座谈交流。

学员们对菌草技术的应用前景表示惊叹,希望回国后能够借鉴闽宁协作扶贫经验,利用菌草技术帮助当地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哥伦比亚司法部副司长安吉丽塔·塞西莉亚·马里诺·普恩特斯说:“菌草产业在宁夏的应用经验使我们大大受益,希望这一成果也能在我的国家落地。”

2020年,石嘴山市引进菌草产业,逐步建立“菌草—盐碱化治理—食用菌与畜禽养殖”高效循环农业发展模式,初步形成菌种研发、菌棒生产、菌菇种植、菌糟循环利用的全产业链发展体系。3年来,该市菌草种植面积达6000亩,建设菌菇种植基地7个、新建改造菌菇大棚372座。2023年,菌菇种植面积达到1300亩,带动当地农民就业460余人次、人均增收6028元,菌草菌菇产业实现产值7600万元。

“把闽宁协作扶贫模式和菌草技术的成功经验融入乡村振兴的培训课程和人才培养体系,向全国、全世界推广作出权威解答,为菌草技术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创出一种新的模式。”林占熺说,我们要利用菌草技术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在乡村振兴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加速推动菌草产业发展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大菌草技术国际推广应用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