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宁夏中宁县开通“微公交”方便偏远山区群众出行

来源: 宁夏日报 上传人员: 海永强 日期: 2023-06-02

“过去,徐套乡和喊叫水乡的群众出行非常困难。现在政府开通了‘微公交’,我们去县城看病方便了,出行更便捷了。”近日,宁夏中宁县徐套乡徐套村村民贺春阳说。喊叫水乡和徐套乡是中宁县的偏远乡镇,最远的村子距离县城80多公里。近年来,这两个乡镇专线班车减少,群众出行困难。对此,中宁县交通运输局开通了2辆中宁至喊叫水乡、中宁至徐套乡的公交车。在此基础上又开通了中宁至喊叫水乡和中宁至徐套乡的10辆纯电动“微公交”,以方便两个偏远山区群众出行。

“微公交”是7座车型,全部做到统一车辆型号、统一标识体系、统一车身外观、统一服务卡标识。实现站点班次“一键可查”,车辆位置“一键可知”,预约服务“一键可约”。中宁县交通运输局开通了“95128”约车电话,建立了“微公交”客运联席会议制度,构建“城乡公交+客运专线+定制客运+预约响应”乡村运输服务体系,不定期对驾驶员进行安全、礼仪等方面的培训。车上还配备了逃生锤、扫描器等,全方位保证乘客安全。“微公交”满足了喊叫水乡和徐套乡32个村8.5万群众的乘车需求,让群众更好享受交通改革发展成果。

在喊叫水乡喊叫水村村委会工作的张蕊,每天要回县城的家照顾上学的孩子,往返路程120公里。“过去开私家车花费大,拼车危险系数高,还不能按时按点走。现在只要打预约电话,‘微公交’就上门接人,说走就走,价格也便宜,安全有保障,方便得很。”张蕊说。

“我们将不断提高驾驶员安全责任意识,打造差异化、普惠化、精细化的客运服务市场体系,确保‘微公交’客运‘开得通、运营好、留得住’,切实解决乡村振兴中农村客运发展的问题,更好地保障群众的出行需求。”中宁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