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宁夏稻渔空间“津津乐稻”农耕文化节启幕,今夏正式开园迎客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宁夏频道 上传人员: 海永强 日期: 2023-06-05

夏日贺兰、天高云淡,稻鱼空间、绿意盎然。6月3日,宁夏稻渔空间“津津乐稻”农耕文化节暨夏季开园主题活动在宁夏稻鱼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启幕,也标志着今夏正式开园迎客。

据介绍,此次活动以“走进乡村、体验农耕,自耕自种、其乐无穷”为主题,设置了十余个不同的体验观光项目,内容新颖,形式多样,吸引了千余名游客慕名而来。

宁夏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位于银川市贺兰县常信乡四十里店村,是依托农业原生态田园景观打造的休闲观光旅游景区。景区在有机大米种植、稻田立体养殖以及渔村休闲垂钓基础上,重点融入科普教育、生活体验,现场预留稻田秧苗,让来自城市的大人小孩实地体验种植过程,感受“汗滴禾下土,粒粒皆辛苦”,农业现代化耕种模式也让久居城市的市民对农业生产有了全新的感受。

“今天的活动很丰富,有摸鱼、捉鸭子,平时上班没时间,周末带孩子一块儿出来玩,体验这么多项目,孩子很开心。”一名正带着孩子游玩的游客说。

贺兰县地处宁夏北部引黄灌区核心地带,具有悠久的农业历史和丰富的农业资源,被誉为西部四季蔬菜之乡,是宁夏现代农业发展的主阵地,是银川的“后花园”“菜篮子”“米袋子”。

近年来,贺兰县依托农村绿色生态资源,围绕“一山一河一城”,大力开发农业多种功能,深入挖掘乡村生态休闲、旅游观光、文化教育价值,着力打造都市近郊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加快推动我县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目前建成自治区级休闲农业示范园区3家,培育休闲农业经营主体32家,成功创建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春漫凤城田园赏花游”入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2022年成功跻身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和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行列。

“贺兰县持续推进农旅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民们在田间地头就业,持续增加农民的收入,该县将以此次主题活动为契机,以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和农业现代化示范区为抓手,进一步丰富乡村旅游的文化内涵,提升乡村旅游品位,走好农旅融合发展道路。”贺兰县副县长王继斌介绍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