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国网宁夏电力投资17.6亿元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 宁夏日报客户端 上传人员: 海永强 日期: 2024-03-26

在解决了全区农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难之后,如何进一步提升全区农村群众电力获得感,助力乡村振兴,国家宁夏电力有限公司的做法是:精准发力,进行农网巩固提升。

  3月21日,在中卫市迎水桥镇鸣钟村三队,国网中卫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加紧施工。此次施工内容是该村农网线路延伸工程,新增200千伏安变压器1台,新建10千伏线路0.5千米。项目建成后将解决200多亩的农田灌溉抽水用电需求,方便农户今年种植玉米、西瓜等农作物。

充足电力为农业产业化发展奠定了基础。

  去年,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积极落实自治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实施意见,滚动调整“十四五”农村电网发展规划,投资17.25亿元实施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推进城乡服务均等化。在固原市原州区、西吉县、彭阳县、隆德县完成农村电网改造160.68公里。在全区261个千人以上移民村完成移民致富提升电力配套线路建设857.88公里。今年,国网宁夏电力计划投资17.6亿元用于农网巩固提升工程,继续对全区农网存在短板弱项进行补强。(宁夏日报记者  鲁延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