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宁夏总工会开展葡萄出土展藤劳动技能竞赛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新华网 上传人员: 海永强 日期: 2024-03-28

  冬藏埋土,迎春展藤。葡萄藤结束“冬眠”,开启了高品质葡萄酒的孕育之旅。3月2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在中粮长城葡萄酒(宁夏)有限公司葡萄种植基地举行葡萄出土展藤村级技能竞赛,来自闽宁镇原隆村、福宁村、武河村、木兰村、园艺村、玉海村等共计128名农村劳动者参加竞赛。

  本次活动主题为“提升劳动技能、助力乡村振兴”,由自治区总工会和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联合主办,旨在推动葡萄种植技术规范提升和宁夏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劳动技能竞赛4人一组,在规定长度(50米)标准内,协同完成清土和绑蔓上架。32支队伍同台竞技,拉藤、上架、绑蔓、复坑平整……各组选手分工明确、配合默契,铆足干劲发起冲锋。

  比赛过程中,专业评委们根据出土标准、绑蔓上架、最终作业环境标准、熟练程度和团队协作能力,对选手们的操作进行现场打分,并按得分由高到低排出名次。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最终闽宁镇玉海村四组获得本次劳动和技能竞赛一等奖,武河村二组、福宁村一组、园艺村四组及其他参赛队伍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此次竞赛大力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通过以赛代训、以赛促练、以赛促学,激发了产业工人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

  据了解,葡萄出土展藤技能竞赛是自治区总工会2024年支持全区100个村级工会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项目的首场竞赛。下一步,自治区总工会将鼓励各地工会紧紧围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和促进“六新六特六优”产业高质量发展,结合当地农业农村发展特点和趋势,大胆探索,自行选择,举办一批接地气、易参与、有意义、便推广的村级劳动和技能竞赛项目,培养更多乡土人才,推动宁夏“六新六特六优”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工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