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2024年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春耕展藤活动举办

来源: 人民网宁夏频道 上传人员: 海永强 日期: 2024-04-03

人民网银川4月2日电(李甜甜)4月1日,“2024年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春耕展藤活动暨全程机械化技术现场观摩培训会”在永宁县玉泉营农场酿酒葡萄基地顺利举办。

此次活动以“传承葡萄农耕文化和科技创新”为主题,集中展示葡萄种植管理最新机械装备并进行技术培训,旨在推进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产业文化底蕴,增强产品竞争力、影响力、带动力,助力乡村振兴,达到宁夏葡萄酒当惊世界殊的目标。

活动现场,在起布机带动行间埋土布缓缓卷起后,与会人员在葡萄行间,用铁锹完成葡萄出土、展藤。同时现场还进行了葡萄种植机械产品展示观摩,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教授徐丽明、宁夏农科院园艺所研究员陈卫平等专家围绕葡萄机械化种植技术、葡萄出土后栽培措施,葡萄虫害管控进行了现场培训。针对宁夏葡萄种植生产管理机械化水平低的问题,活动现场邀请行业专家、农机生产企业及农机作业手,机械研究现状及产业发展问题进行讨论,力促葡萄种植生产管理机械化水平提升。

现场共有来自相关市、县(区)葡萄酒产业主管部门负责人、产区酒庄(企业)负责人或种植技术人员、农机技术推广部门、相关农业机械企业、经销企业、农资企业、果业公司、种植大户、果农群体等共计200余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