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乡村行 看振兴|春到同阳 杏花有约

来源: ​ 宁夏日报客户端 上传人员: 海永强 日期: 2024-04-08

4月5日,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街道同阳新村迎来了首届“春到同阳,杏花有约”杏花文化旅游节。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里,同阳新村以盛开的杏花为媒,邀请村民和游客一同享受自然美景与地方美食的双重盛宴。

  在红梅杏园区,杏花俏绽枝头,游客穿梭其间拍照打卡,孩子们互相追逐嬉戏,春的意趣尽显。

  “帮您盛一碗暖锅,快来尝尝。”“刚出炉的烤红薯,小心烫!”村民、游客品尝到了隆德暖锅、饸饹面、辣糊糊等一系列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这些地道的美食展示了当地深厚的饮食文化。同时,同阳新村普罗旺斯西红柿采摘大棚对外开放,游客争相体验采摘的乐趣。


村民对隆德暖锅翘首以盼。

  同阳新村还精心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情绪饱满的诗朗诵、激情四溢的秦腔表演、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夜幕降临,广场中央点起熊熊燃烧的篝火,男女老少围起圈来唱歌、跳舞,现场氛围欢乐而温馨。

  “杏花节让游客在忙碌的生活中得到了美的享受和放松。杏花节不仅是一次赏花的盛会,更是一次文化的交流和传承。”同阳新村驻村第一书记姜晓珠表示,本次活动让同阳新村展现了乡村旅游魅力。

  同阳新村是由固原市彭阳县4个乡镇22个行政村,从2012年到2015年分8批次搬迁而来的生态移民村,毗邻犀牛湖,共有村民690户。近年来,同阳新村依托红梅杏园区林下经济、西红柿温棚种植等产业促进村集体增收。2023年,同阳新村村集体收入达200余万元。“同阳新村将继续加强文旅融合探索,提升当地文化内涵,激发经济活力。”姜晓珠说。(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杨月儿/文 同阳新村供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