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宁夏银川:电力助农正当时

来源: 中新网 上传人员: 海永强 日期: 2024-04-08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7日电 (记者 于晶)4月7日,国网银川市兴庆区供电公司台区经理深入掌政镇茂盛村菌菇种植基地,对设施温棚的用电设备进行安全检查。

  “现在农业生产发展真是离不开供电企业支持,无论是灌溉还是冬季供暖,我们都不会因为用电问题而烦恼了。办电及时、速度很快,我们种植户是省时省力又省心。”面对台区经理的优质服务,种植基地负责人王先生欣慰地说,“温棚内平菇年产量高、品质好,市场供不应求,其种植环境要求极其严格,需要精准掌控温度、湿度,而可靠稳定的电力供应是保障平菇丰收的重要因素,太感谢供电部门了。”设施温棚主要以灌溉、照明、卷帘机及冷库用电为主,而卷帘机用电负荷高,采用220伏单相供电,升帘慢、效率低。了解到用电需求后,兴庆区供电公司掌政供电所第一时间联系用户,及时协助用户更换为380伏供电,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

  近年来,兴庆区各村镇大力发展果蔬花种植产业,用电需求攀升。入春以来,兴庆区供电公司将服务春耕春灌用电作为重点工作,主动对接农户用电需求,量身定制供电方案,及时解决农户春耕用电问题,同时加大供电设施维护力度,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设备零故障,客户零闪动,当好“用电管家”,全力做好春耕用电服务保障工作。

  下一步,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将围绕春季检修,常态化开展用户走访,及时了解农户用电需求和困难,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倾心、贴心、诚心、耐心,全力服务农户春耕春灌,保障农业生产期间电力可靠供应,确保用户用电无忧,提升用户电力获得感,持续推动乡村振兴和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