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西吉800亩“山里红”成为产业“开门红”

来源: 宁夏日报客户端 上传人员: 海永强 日期: 2022-06-06

    5月26日,西吉县震湖乡特色经果林(山楂)示范基地,800亩山楂花一簇簇挂满枝头,洁白如雪的花瓣散发淡淡清香,在绿叶映衬下愈加素净清丽。

  “经常有人来看成片的山楂,说这么好的东西还能在咱们这里种成。后来实验成功了,瓜果数量也乐观,就决定种植山楂。”2015年,王坪村第一书记周鸿波在菜湾组选地,进行山楂新品种实验。

  王坪村位于震湖乡以南10公里处,耕地面积1万多亩,有着得天独厚的山楂种植条件。“采取机械穴状整地、黑膜蓄水保墒、林下套种蔬菜的方式,集中打造特色种植基地。”通过项目实施,形成“公司+合作社+农户”的集约经营模式。

  “打零工一天120元,固定工月均增收1000元。”周鸿波说,项目建设投产后,亩均产量2000公斤,可实现产值4000元,800亩山楂林盛果期可达到160万元的经济利润。

   500亩生态型经济林,有效恢复治理项目区生态环境,实现农业生态环境向良性化方向发展的生态效益。让“山里红”真正成为王坪村产业发展的“开门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