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宁夏彭阳:红河镇发展壮大蔬菜产业助农增收

来源: 宁夏新闻网 上传人员: 海永强 日期: 2022-06-24

  近日,记者在宁夏彭阳县红河镇宽坪村的千亩绿色蔬菜示范园里看到,成片的广东菜心迎来采收期,几十名工人穿梭田间,装箱、打包,经过33个小时的运输,就能到达广州、香港、深圳市民的餐桌上。

  据了解,近年来红河镇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模式,突出“发展高定位、产品质量优、产业体系全、示范带动强、联农带贫实”五大特点,持续巩固发展设施农业重点村。累计建成标准化日光温室1438栋,种植蔬菜面积达到1.2万亩,其中露地蔬菜8317亩,设施农业3683亩,共有种植户276户552人。现有正军果蔬等专业合作社2家,东升等蔬菜种植企业3家,年产以辣椒、西红柿、黄瓜为主的各类蔬菜6万吨以上,产值突破亿元。

  同时,积极开展稳就业、保增收、促发展活动,通过园区带动周围农户种植娃娃菜等露地蔬菜500多亩,协助外销农户种植的辣椒等蔬菜3000多亩,为当地提供稳定就业150多人,年务工支出1000多万元。

  “宽坪村蔬菜园区种植的蔬菜品质好、绿色、无公害,深受南方客户喜爱。今年我们将在现有1000亩种植面积的基础上,在什字、上王增加共2000多亩的种植规模,为群众持续增收奠定良好基础。”红河镇副镇长张维虎说。(宁夏新闻网记者 丁炜勇 李东 文/图/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