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立足新产业 宁夏开辟高质量发展新赛道

来源: 央视网 上传人员: 海永强 日期: 2023-05-08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宁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培育壮大新能源、大数据等新兴产业,开辟高质量发展新赛道。

宁夏的风光资源丰富,依托首个国家新能源综合示范区建设,宁夏积极推动绿色转型,出台《能源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等10多个政策文件和行动计划,推广“新能源+储能”一体化开发模式,推进新能源高质量、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在吴忠,牛首山二期68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完成招标,即将开工。在石嘴山,集光伏新材料、新能源等上下游一体化循环经济全产业链项目将于今年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800亿元。

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宁夏数字经济发展步伐也在不断加快。宁夏是全国“东数西算”工程八大算力枢纽之一,在中卫,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宁夏枢纽和“东数西算”示范区建设初具规模,已建成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地的直达链路。与此同时,GPU大算力基地也开工建设,并在全国率先发布东数西算一体化算力对接服务平台,首批已吸引多家国内大算力领先的企业、大数据机构等入驻。

今年,宁夏共谋划重点建设项目101个,总投资4049亿元,新能源、大数据、新材料等高新产业成为项目主体,将大力实施能源保障和数字宁夏提质升级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