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AI主播话两会丨代表委员为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建言献策

来源: 人民网 上传人员: 海永强 日期: 2024-03-11

在人民网开展的2024年全国两会调查中,“乡村振兴”入选十大热词。今年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围绕夯实粮食安全“压舱石”、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持续提升乡村治理效能等积极建言献策。

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首要任务。代表委员建议积极运用现代农业科技,大幅提升粮食产量。

发展特色产业是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途径。代表委员认为应因地制宜,着力做好“土特产”文章,打造优质产业链,同时做好农业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农村基础设施是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关键。代表委员表示,在完善农村基础设施的同时,还应建立健全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机制,确保农村建设项目长期稳定发挥作用。

实现乡村有效治理是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内容。代表委员建议不断健全完善村规民约,积极探索具有自身特色的矛盾纠纷调解方法,不断加强公共文化服务,有效为基层治理赋能。

策划:田俊荣、杨学博、何晶茹

统筹:曹树林、梁昌杰、沈小根

编辑:梁秋坪、王潇潇

视频制作:严川吉雨、王潇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