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气温回暖 蟹苗入塘 贺兰县铺开“水上春耕”图

来源: 宁夏日报客户端 上传人员: 海永强 日期: 2024-03-13

“春投一篓苗,秋收万斤蟹。”随着气温回暖,又到一年投放蟹苗的最佳时节。3月12日,一幅热火朝天的“水上春耕”图在贺兰县立岗镇金星村铺开。当日,625公斤中华绒螯蟹蟹苗打“飞的”从安徽来到养殖户化海迪的基地,经过打样、补充营养后投放进池塘。这是贺兰县今春第一批投放入池的蟹苗。

蟹农在投放蟹苗。

当日16时许,在宁夏海迪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养殖基地,下了飞机的蟹苗转乘货车一到养殖基地,蟹农们便将泡沫箱里的蟹苗放进一个盛有黄色液体的白色塑料大盆里,浸泡约2分钟后,这些蟹苗被运送到白色泡沫板做成的“船”上,一人坐在上面负责剪开网袋将蟹苗“赶”下水,另一人则负责推“船”。期间,有调皮的小螃蟹爬来爬去不愿下水,被蟹农拨下去后,又顺着“船”身往上爬,引得众人笑声不断。

“这一只只蟹苗都是我去年12月就订好的优质蟹苗,预计10月份收获时产量在3500公斤左右,单蟹体重在3到6两。”化海迪介绍,白色塑料大盆里的黄色液体叫“虾蟹红牛”,是为了防止蟹苗水土不服,投放之前喝点“红牛”补充营养。蟹苗投放完成后,蟹农将重点抓好防病防虫、水层管理等塘间管理,尽早让蟹苗适应“新居”。

蟹农坐在泡沫“船”上投放蟹苗。

“近年来,我们贺兰县河蟹养殖技术已经比较成熟,稻田蟹也成为银川市民餐桌上常见的美味佳肴。”贺兰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禹芳介绍,2023年,贺兰县适水产业面积5.8万亩,占全市57.7%,占全区11.6%;产量6.35万吨,占全市80.4%,占全区37.3%。今年,贺兰县将继续引进青蟹、斑节对虾等新品种,通过人才技术攻关实现“海鱼陆养”,同时,与外省对接设立河蟹外销窗口,打造贺兰水产品品牌。(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王若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