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彭阳“百企兴百村”三年行动为乡村振兴增动能

来源: 宁夏日报 上传人员: 海永强 日期: 2024-03-14

3月12日,彭阳县启动“百企兴百村”三年行动,全县各乡镇与37位相关企业负责人共同参加参加,推动企业在乡村振兴中担当作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去年,位于王洼镇的彭阳县鑫卓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煤矸石分选加工项目出现短期资金周转困难,面临贷款到期、人员工资拖欠、流动周转艰难,但企业是解决固废处理、实现资源循环利用的链条企业,市场前景很好。“我们第一时间通过产业合作方式,注入引导资金800万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目前,该企业年可利用煤矸石固废80万吨,每天生产空心砖等新型建材25万块,还解决了当地近百名群众就业。”彭阳县园硕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经理杜玉斌说。

近年来,彭阳县在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中,把民营企业动员到乡村振兴主战场,让企业带动乡村振兴“加速跑”,推动民企资源优势和乡村发展需求高效对接、结对共赢,高质量助力乡村发展,在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中彰显了蓬勃力量。“按照乡村振兴“万企兴万村”行动部署,我县全面部署开展‘百企兴百村’三年行动,按照已经结对的帮扶关系,聚焦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建设美丽乡村和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把先进管理理念、先进技术模式、现代生产要素等先进经验做法,引入乡村、服务民生,在改善乡村生活条件、改进生产方式上接续做好企业文章、贡献企业力量。”彭阳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我们和结对帮扶企业初步对接,在产业发展的定位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方向上,都有了新的想法和举措。尤其是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当地企业不仅给予了资金支持,还结合自身的技术优势为我们提供了环保技术、节能技术、等方面支持,帮助农村地区实现环保、节能、清洁能源等方面的改造和升级。”王洼镇党委书记祁涛介绍。

“‘百企兴百村’三年行动,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县的重要抓手,我们会以产业振兴为重点,以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为抓手,以实现共同富裕为目标,实施村企、村社结对共建,不断增强乡村造血功能,确保‘百企兴百村’三年行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彭阳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说。(宁夏日报见习记者 李昊斌 文/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