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乡村行 看振兴丨大连大樱桃“安家”临河镇

来源: 宁夏日报客户端 上传人员: 海永强 日期: 2024-03-19

3月17日,灵武市临河镇石坝村先锋农场,村集体经济大棚内,一棵棵绿色的大樱桃果树上挂满了红色的果实,红绿相间,甚是好看。

近两年,石坝村先锋农场从种植经济附加值高的果蔬上尝到了甜头,2023年底,经多方考察,村“两委”决定试种高端水果——大樱桃。

都说樱桃好吃树难栽,这句话没错。经过前期考察,石坝村从大连引进了美早、萨米托、布鲁克斯三个品种的大樱桃树苗。11月中旬,200株大樱桃树苗栽种后,开始进入休眠期。“大樱桃是一种比较娇贵的果树,必须有足够的休眠期,才能保证它的成活率。”为了能够更好地管理这些高价购买的树种,石坝村村党委书记纪学文成了果树种植“土专家”何新政的“徒弟”。整整一个月的时间,这些果树“睡”在大棚里,不能见光,不用浇水施肥,只需要足够的新鲜空气。

大樱桃树开花了。

“睡饱”了之后,大棚的温度湿度需要保持适合的条件才能使其开花、授粉、坐果。“按照果树生长要求,今年第一年应该禁止结果,可为了了解果子的大小、口感,还是控制每棵树结二斤到三斤的果子。”看着眼前鲜红的大樱桃个个娇艳欲滴、体态饱满,纪学文笑了,“别看这大樱桃还没有完全进入成熟期,可香甜的味道已经出来了,等7天至10天后汁水会更丰富,个头也比现在大。”“宁夏的气温更适合种植大樱桃。”有着近20年种植经验的“土专家”何新政的一句话,给纪学文增添了不少信心。何新政告诉记者,宁夏昼夜温差大,紫外线强,在这种环境下生长的大樱桃没有裂果,甜度能达到20度。

石坝村这200棵大樱桃将分别于3月底和5月成熟。“为了保证来年树上果子的产量,今年只是少量挂果,尝个鲜,等技术成熟后,一棵果树能产10斤至15斤的大樱桃,高产的甚至能达到20斤以上。按照目前的市场行情,200棵树的保守收入在5万元至6万元。”纪学文乐呵呵地算了一笔账。(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黄英 见习记者 王俪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