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隆德县将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1.9万亩

来源: 宁夏日报客户端 上传人员: 海永强 日期: 2024-03-25

3月22日,固原市隆德县温堡乡新庄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机器轰鸣,挖掘机挥舞长臂,推土机在田野里来回穿梭间将窄小梯田合并宽长梯田,只为确保春耕生产如期进行。“我们主要负责实施隆德县增发国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共划分了8个施工标段,严格对9100亩中标面积监理,目前,已完成平田整地3180亩。”宁夏恒业监理有限公司监理员张志国说。

整齐划一的高标准农田。

今年,温堡乡在新庄、夏坡、前进片区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约5300亩,每亩配套有机肥约400公斤,从而提高水土资源利用效率,增强农业抗御自然灾害能力,实现粮食稳产高产。以前,该乡村民魏强强家里坡地居多,地不保墒,大型机械不能用,人力耕种种植成本高,小麦亩产量250公斤左右,玉米亩产量仅仅为600公斤。今年,他家里10亩地建成高标准农田,他对种地更有了盼头。

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

据了解,今年,隆德县通过土地平整、土壤改良与培肥、田间道路、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持等综合措施,在温堡乡新庄村、前进村,陈靳乡高阳村、民联村、沙塘镇、联财镇等7个乡镇12个行政村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1.9万亩,稳步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改善生态环境,发挥生产、生态、景观的综合功能,助力乡村振兴。(宁夏日报见习记者 姬禹 文/图/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