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乡村行 看振兴| 贺兰县聚力推进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 10余个农业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 宁夏日报客户端 上传人员: 海永强 日期: 2024-03-27

“这个蓄水池我们村盼了很多年,建好后可以把5000亩良田变成蔬菜公园,会进一步增加村民收入。”3月24日,贺兰县立岗镇金星村党支部书记朱才说。“冷库建好之后,西兰花可以打冷,其他蔬菜可以储存20天,真的太期待了。”立岗镇兰星村副主任海龙也充满期待。今年,贺兰县共准备了51个农业产业项目,目前已开工10余个。

金星村的蓄水池。

立岗镇金星村位于贺兰县金京公路旁边,交通十分便利。公路两边分布着好几家知名的农业企业。金星村很早就想沾光发展蔬菜产业,但受制于水,一直无能为力。“有一条渠经过我们村,每年就放那么几次水,只能种小麦或玉米,没法种附加值更高的蔬菜。”金星村党支部书记朱才说。现在,金星村正在建设一座占地300亩,能蓄5万立方米水的水池。目前,土方作业基本结束,一批工人在池底铺设防渗布,另一批工人在池四周铺设水管,既有从水渠引水入池的大水管,也有从水池引水进田间地头的小水管。“预计五一前可以投入使用,蓄满水后,村民就可以圆种菜梦啦。”朱才说。

兰星村的冷库刚打好地基。

立岗镇兰星村对冷库的盼望更迫切。兰星村是银川市的优质蔬菜产区,有日光温室340栋,钢结构冷棚320栋,年产大棚和大地蔬菜8500吨左右。该村本来有一个50平方米的预冷车间,但远远不能满足要求。“蔬菜保鲜、打冷都需要冷库。暂时多余的蔬菜储存起来,也需要冷库。”种菜大户杨洪涛说。兰星村副主任海龙介绍,冷库占地面积2400平方米,一次可储存360吨蔬菜,每年可解决兰星村3200吨蔬菜的打冷和临时储存问题。“冷库就建在大棚区,很方便,预计7月底投入使用。”海龙说。

贺兰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贺兰县要全面完成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任务,要在做大适水产业、做精牛奶产业、做优葡萄酒产业、做强枸杞产业等方面持续发力。目前已开工农业项目包括宁夏有害生物生防天敌扩繁基地项目、银川市优质淡水鱼水产种质资源场建设项目、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等。(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闵良 文/图/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