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专栏

泾源农商行实现乡村振兴金融服务中心全覆盖

来源: 宁夏新闻网 上传人员: 海永强 日期: 2022-11-03

“只用了两分钟,就将全家人医保费缴了,非常方便。”10月25日,泾源县大湾乡杨岭村村民马占付在乡村振兴金融服务中心缴完医保费后说。

  目前,正值“两险”保费集中缴纳的时间,泾源农商行大湾支行电子银行专管员郭小刚及包村客户经理杨万智,加班加点对辖区13个行政村乡村振兴便民机具进行维护和调试,让群众用上“放心、灵活、便利”的金融机具。

  今年以来,泾源农商行创新普惠金融服务,深耕农村市场,紧密结合地域差异和服务需求特点,有序推进与村委会及各类优质经营实体合作建设便民金融服务业务,最大限度满足居民就近办理业务的金融需求。对辖区所有行政村的村委会,以及乡(镇)乡村治理中心和农村综合服务中心,逐一对接,加强需求融合,通过“挂牌+专人+机具”和“挂牌+专人”的形式,积极推进乡村振兴金融服务中心建设合作,构建紧密互动、互惠共荣的新型金融服务和消费关系,打造村级生活共同体。距离物理网点路途较远或位于网点辖区边际的偏远村组,建设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点或服务站,保证基础金融服务就近办理。

  目前,泾源农商行已全面完成辖区96个行政村“乡村振兴金融服务中心”挂牌工作,布设自助机具113台,聘用协办人员96人,覆盖面达100%,成为泾源县唯一一家乡村两级金融服务全覆盖的金融机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