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专栏

美丽乡村丨宁夏沙坡头区迎水桥镇:留得住乡愁,守得住幸福

来源: 人民网 上传人员: 海永强 日期: 2022-11-08

人民网银川11月8日电 (刘峰、穆国虎)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发布消息,宁夏有9个村镇入选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公示名单。其中,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迎水桥镇入选。

迎水桥镇地处中卫市城区西部,南靠黄河、西邻甘肃、北接内蒙,是黄河进入宁夏的第一镇。

在这里,可以乘坐羊皮筏子,沿着黄河奔流而下;也可以乘坐火车,观赏麦草方格,了解宁夏的治沙经验;在这里,可以领略“大漠孤烟直,黄河落日圆”的美景,还能探寻遥远的新旧时期文化遗址、游牧民族古迹遗址。这里,水天一色,诗意盎然。

不一样的迎水桥镇,有着自身的特点和魅力,吸引着四面八方、五湖四海的游人前来游玩。正是这些独特的资源,让迎水桥镇的老百姓吃上了旅游饭,迎水桥镇也因为旅游,获得了不少的荣誉。

迎水桥镇民宿。沙坡头区委宣传部供图

迎水桥镇先后先后荣获“全国环境优美乡镇”“中国十大品质休闲基地”称号,入选第三批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录,创建全国文明村、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等全国各类示范村5个。

近年来,迎水桥镇以创新为动力,以协调为标尺,以绿色为底色,以开放为手段,以共享为宗旨,聚集旅游发展、沙漠风情、古村落古梨树、特色乡村、历史文化等核心资源优势,统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水源保护地的开发、利用、保护、治理要点,推进迎水桥镇构建生态观光、互动体验、户外运动、特色农家庄园、文化活动、休闲度假等复合产品体系,打造迎水桥镇全域旅游示范镇。

目前,迎水桥镇依托沙坡头国家5A级旅游景区资源优势,以文旅融合发展为目标,充分利用民俗、山海情、古丝绸之路遗址等历史文化资源,培育南长滩、北长滩、长流水等一批极具地方特色的民俗文化乡村旅游景点,延伸形成黄河景观带。

同时,迎水桥镇以“绿色+”“特色+”“康养+”发展模式,盘活利用农村闲置房屋,建成何滩村“原舍依田”自然(亲子)教育营地、推动农旅发展深度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