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专栏

同心县“每月一讲”把党的声音送进村

来源: 宁夏日报客户端 上传人员: 海永强 日期: 2023-03-29

“不用去党校,党校老师进村给咱们讲课。这样的‘好事儿’,每个月都有这么一次。”同心县豫海镇城二村党员马吉彪上了年纪,行动不便,“每月一讲”让他在本村村部就能听到党的声音。

近年来,同心县持续开展“每月一讲”活动,面向机关干部、乡村党员、企业员工等不同群体,累计宣讲2500余场次,受众15.6万人次。

安排县委党校六名专业性强、基层理论培训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作为“每月一讲”的固定班底。每月抽调老干部宣讲团、青年宣讲团的骨干宣讲员,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理论宣讲。推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等精品课程28讲,录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微宣讲13期。走进同心红军西征纪念馆等同心县22处红色革命遗址等,开辟党员教育培训“第二课堂”。

每月月初,县委党校、团县委、老干部宣讲团根据基层党员等群体不同需求,列主题、报计划,县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基层单位主动邀请,每场宣讲结束后,从活动形式、总体评价等方面现场进行满意度测评,形成月月有安排、月月有主题、月月有讲师、月月有考评的党员教育机制。在142个村全覆盖安装LED电子屏,借助区市县党校优质教育资源,实现村村“共上一堂课”,让农村党员同步聆听学习专家教授“线上”授课,打通基层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采取“板凳课堂”“庭院课堂”“田间课堂”等基层党员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授课地点放到党员身边,面对面宣讲党的创新理论、手把手教授农村实用技术,让党的创新理论从不同层次、多种角度“飞入寻常百姓家”。(宁夏日报记者 杜晓星/文 图片由同心县委组织部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