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典型推荐

3143万元!我市兑付2022年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奖补资金

来源: 美丽灵武 上传人员: 海永强 日期: 2023-02-28

2月24日,记者在2023年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市拿出3143.17万元真金白银,对在2022年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三农”工作中表现优异的部分乡镇、部门和村进行了表彰奖励,进一步激励全市再鼓干劲、奋勇争先,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示范市建设提效增速。

此次奖补资金兑现共涉及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城乡居民收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创建银川市移民致富提升行动示范村六个方面。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共兑付资金1200万元,其中,对2个银川市样板示范村、1个灵武市样板示范村和13个争先进位村共兑付奖补资金160万元。


梧桐树乡史家壕村党支部书记荀国:“2022年,史家壕村在争先进位和壮大村集体经济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得到了市上的奖补资金,为我们村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增强了信心。今年,史家壕村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乡党委、政府的要求,抓好产业发展,在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上出实招,努力增加村民收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在壮大村集体经济方面,我市共兑付奖补资金69万元,其中对梧桐树沙坝村等6个经营性收入排名靠前的村奖补30万元,对临河镇上桥村等3个经营性收入增幅排名靠前的村奖补15万元,对梧桐树乡史家壕村等8个经营性收入过“百万元”村奖补24万元,充分调动了村干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积极性。

临河镇上桥村党支部书记徐韶源:“我们上桥村下一步将继续以紫晶枣销售,长枣的电商销售,还有我们的枣园鸡、农家乐等多点发力,持续增加群众收入,来继续壮大村集体经济。


郝家桥泾灵南村党支部书记马冬生:“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一以贯之的把这些资金用好,在2023年我们将把攻坚与乡村振兴这项工作抓实抓好,主要围绕我们村的产业发展和老百姓的增收致富提升做工作,包括我们打造银川市样板村的创建工作,我们将在这个基础上,把去年我们创建银川市的样板村的这个工作继续抓实抓好,为创建自治区的样板村,我们再努力、再奋斗。”

除此,我市还对在创建银川市移民致富提升行动示范村、城乡居民收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的乡镇、部门和村进行了奖励,共兑付奖补资金1874万元。下一步,我市将紧紧围绕区市党委、政府确定的“三农”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坚定不移的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稳基础、兴产业、富农民、美乡村,不断推动全市“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