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典型推荐

国家乡村振兴局与中国农业科学院举行工作会商

来源: 国家乡村振兴局 上传人员: 海永强 日期: 2023-03-03

3月1日,国家乡村振兴局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就深化合作、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举行会商。中央农办副主任、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焕鑫,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孔明出席会谈并讲话。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杨振海主持会议,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更生、李敬辉,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孙坦,党组成员、人事局局长陈华宁参加会谈。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致中国农业科学院建院6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始终牢记农业科研国家队使命,主动担当作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三农”建设主战场,在乡村产业发展、农业技术攻关、推进乡村建设、培养乡村人才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突出贡献。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持续压紧压实责任,在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上持续用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近年来,中国农业科学院与国家乡村振兴局紧密联系,在促进帮扶产业发展、村庄规划和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振兴课题研究等方面,开展了务实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双方要建立全面协作关系,深化多层次全方位合作,加强战略研究合作,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加强人才培育合作,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积极做好产业顾问组选派管理、“专家助力乡村建设行动”和有关重点课题研究工作,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和科技赋能。

会议强调,国家乡村振兴局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要建立合作对接机制,加强沟通协调,推动双方合作项目落实落地。国家乡村振兴局各相关司和单位要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相关单位积极对接,在谋划和安排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时,同步考虑人才和技术支撑问题,共同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国家乡村振兴局相关司负责同志,中国农业科学院有关部门和研究所负责同志参加会谈。会前,与会同志调研了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库新库和农业监测预警研究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